跳到主要內容

《盜用者》

最近九把刀與高中生的抄襲事件風風雨雨,對我這位只會打魔獸,看看PTT,還有上課下課的大學生來說,根本沒有什麼好值得注意的。

不過,我身旁的朋友也發生了類似被「抄襲」的事件了。

本次的被抄襲主角,是我一位在 Sacramento 的淡江大學朋友,名為 Christine 的 丁丁。

話說,Christine,也就是丁丁,之前因為剛來美國,幫他們設定一下網路的有的沒的東西,然後就這樣認識了。

結果從朋友那邊聽來,這位傳說中的丁丁居然是個大正妹,還有一堆有的沒的男子在那邊偷追。身為他的朋友我真的是感到非常榮幸。


而事件就發生在今天晚上,正當我看完 「大學生了沒」這個節目之後,因為這集的內容剛好是那個什麼「不討喜男女大生」什麼主題。

因為裡面的「迅猛龍」實在是太正了,害我不得不到 Google 搜尋一下看看能不能找到他的無名相簿。

正當我搜尋搜尋,找到一個 Blog 是有關於「高挑美女」的相片大集合,而且還附上網址。

我就這樣快速搜尋,搜尋到一半的時候,我發現的熟悉的身影。沒錯,就是 Christine 。

一開始我也不疑有他的,就覺得「正常」,因為正妹的照片會被貼來貼去,根本就是司空見慣,而我也把這個 Blog 的網址貼給了另外一位也認識 Christine 的朋友。

就這樣因緣際會之下,這個網址跑到了 Christine 的 Msn 訊息裡頭。

根據 Christine 本人表示,他並沒有在這個所謂的「 PcHome網路相簿」中發表任何照片,而且這位盜用者,居然非常細心的將 Christine 的照片統統給 Copy過來,就好像是他本人開的分站一樣。

正牌 Christine 相簿:


冒牌 相簿:



除了有加鎖的相簿之外,其他沒有加鎖的相片統統都被「搬家」搬到Pchome裡面了,真的是還蠻佩服這位有耐心的盜用者。

除此之外,令人感到最厭惡的,大概就是盜用者把 Christine 的 Blog 文章,統統都給 Copy 過去,每一篇文章統統都弄過去。當然,除了加鎖的文章之外。

正牌網誌:


冒牌網誌:


文章內容一模一樣,除了照片的擺設不一樣之外,其他地方都統統跟無名網誌的一模一樣。

只不過,在Pchome的發報台中,多了好幾位被這位盜用者騙的團團轉的「仰慕者」就是了。

而且盜用者還利用Christine口吻來回覆留言,真的是讓人啼笑皆非!


自我介紹的地方,盜用者似乎沒有寫出比較詳細的資料。不過這也難怪,畢竟他不是本人,他不知道要怎樣才可以成為真正的「Christine」。

正牌名片:


冒牌名片:


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正牌的Christine 名片中,已經更新了她最新的照片,並且寫出她最厭惡的就是「盜用我照片的人!!!」

而冒牌名片中的檔案,也只有打出來在她網誌的標題配上舊照片。

最令人可恥的,大概就是盜用者在這邊留下的資料了吧。

盜用者提到: 我沒有玩奇摩交友,我在pchome的相簿就只有這裡

太神奇了,自動把這邊當成正牌的網路相簿發表地。

也難怪 Christine 本人會覺得這麼噁心,並且已經開始尋求網路警察的幫忙了。


最後,作為這件事件的發起者,也是因為我無意間發現了這個盜用者的相簿,所以才可以揭開盜用者他那無恥的謊言。

分析一下盜用者的心態,其實可以大略分辨為下列兩種:

1. 缺乏自信心的女生

因為,這種女生沒有亮麗的外表,想要靠別的人照片來讓自己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一個歸宿,就算這個照片的本人不是她,但是還是會有痴心的男子會在網路上對她示好,對她獻應勤。 一來,她可以滿足她自己的虛榮心,二來也可以讓自己的人生有個方向感。

2. 網路小白

這就比較有可能了,這種網路小白有可能是小學生,也有可能是那種閒來無事,整天在網咖或是窩在家裏的中年大叔會幹的事情。會這樣大多就只是想要騙騙網路上的蠢哥宅男,讓這些男子相信網路愛情之後,再給他狠狠的甩下去。


對於這件事的處理,我已經寫信給 Pchome 管理員了,請他們立即處理這件事情,並且也寫信給在這個Pchome 發報台的盜用者了。

希望他有自知之明,不要這麼傻。

盜用者相簿(偽):http://photo.pchome.com.tw/christine861121

Christine本人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christine86

盜用者發報台(偽):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ristine2012

Christine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christine86

附上一張 Christine的正妹大圖:

留言

  1. 你就是個宅男!別不承認!

    版主回覆:(02/27/2008 08:48:44 AM)


    抱歉,我只是位普通大學生

    回覆刪除
  2. 推白木盜用者
    北爛

    版主回覆:(02/28/2008 07:52:53 AM)


    超北爛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謝謝你
    這不是第一次 但是這次真的讓我覺悟了
    我會關掉所有無名小站的網路相簿及部落格
    謝謝cooltey^^

    版主回覆:(02/28/2008 07:53:04 AM)


    Christine 加油阿!!

    回覆刪除
  4. 每天逛PTT和魔獸怎麼不宅?

    版主回覆:(02/28/2008 07:53:46 AM)


    抱歉沒你宅

    回覆刪除
  5. 你真是太有心了..拍

    版主回覆:(02/28/2008 07:54:14 AM)


    哈哈 我專業的

    回覆刪除
  6. 要告嗎要告嗎?!XD
    在美國第一場戰爭?

    版主回覆:(02/28/2008 07:54:40 AM)


    一定是不了了之的拉!!

    回覆刪除
  7. 哇靠...
    誰那麼蠢啊

    版主回覆:(02/28/2008 07:55:14 AM)


    應該是國中生

    回覆刪除
  8. 樓上那位,別懷疑,天下這麼大什麼人都有,有這種蠢蛋一點都不稀奇。

    希望這件事令友可以得到合理處置。

    版主回覆:(02/28/2008 07:55:39 AM)


    以台灣警察辦事效果,這種網路的案件應該都不了了之吧

    去聊天室釣魚可能還比較簡單好賺

    回覆刪除
  9. 無聊
    這有什麼好盜

    版主回覆:(02/28/2008 07:56:31 AM)


    無聊人類一堆

    回覆刪除
  10. Christine好正阿!!!(拇指)
    不過會盜別人相片真的很北七
    這種事好像還滿多的/ w \
    哪像我的相簿想紅都紅不起來XDDD

    版主回覆:(02/29/2008 05:32:55 AM)


    你太腐拉 哈哈~

    回覆刪除
  11. 那個盜的人

    真的是太變態了

    A_A

    版主回覆:(03/03/2008 06:29:06 AM)


    搞不好是中年大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P.Sub 公告系統 v5.0

還在尋找好用又免費的公告系統嗎? 不想要找外包自己架設一個公告系統,正在煩惱沒有程式能夠用嗎? 這套「C.P.Sub 公告系統 v5.0」,以 PHP + 文字資料檔組合而成,不用額外設定 MySql 資料庫,只要上傳檔案,修改權限,設定自己的帳號密碼,就可以安心使用囉! 距離前一個版本 v4.5  也過了大概六年的時間,可以說歲月不饒人阿! 也因為時間過太久了,再加上舊有的寫法也因為 PHP 本身的版本更新,所以越來越不敷使用。 所以特別從去年年底開始執行改版的計畫,雖然一開始只執行了大概一個禮拜就被別的 case 給搶先,但是今年五月底開始又再度將這個計畫給重新搬回來執行,希望就是大家能夠使用這個新的版本囉! 「C.P.Sub 公告系統 v5.0」有以下功能: 1. 簡單的文章發佈系統 2. 多筆檔案上傳 3. 搜尋系統 4. 排序系統 (目前是以修改程式碼來更改預設排序) 5. 簡易後端設定 而且程式本身是使用 Bootstrap  這套 CSS Framework,所以能夠自由更換樣式。 像是 Bootswatch  就是個非常好的免費資源,只要替換 css 資料夾中的 bootstrap.min.css 就可以更換樣式囉! 如果要更進階的修改樣式,就可以透過修改 custom.css 來替換自己的樣式囉!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留言告知! 線上 Demo: http://www.cooltey.org/cpsub GitHub: https://github.com/cooltey/C.P.Sub Zip 檔案下載: http://www.cooltey.tw/download/cpsub_v5.0.zip

阿拉斯加四月行

還記得前陣子 Facebook 跳出來一個「今年一定要去的旅遊景點」之類的小程式,選擇完一些問題之後就出現了「阿拉斯加看極光」,想當然,我看了看覺得不太可能,所以就把那篇測驗給刪掉了。 沒想到過了幾個月之後,還真的是跑去阿拉斯加看極光,真的是想也沒想到會付諸行動。

台科大資管甲組面試心得

因為還是沒上,想說之前就要PO了,想說等「上榜了」再說,就算沒上榜還是得PO一下造福人群。 希望搜尋到此一BLOG的人,不管你是不是要去面試,面試之前總是該準備就緒的。 這次的臺科大資管甲組面試,第一階段當然就是繳交備審資料,通過之後就會被學校通知到學校面試。 建議要去面試之前的人要先去臺科大資管看看 師資陣容 臺科面試感覺都是依照個別問題然後給分的,因為我的是甲組,比較偏向資訊工程的,所以要很注意「資料結構」、C++、Java 等的程式概念,尤其是 物件導向中的三種 「封裝、繼承、多型」,尤其是 多型 中的 Class(類別)特別要注意一下,以免中箭落馬,大意失臺科。 臺科資管面試官給人的感覺就很親切,不會咄咄逼人,所以準備完備才是面試唯一要點。 第一關進去之後,當然就是先來個一分半鐘自我介紹,但是我好像自我介紹稿弄的太長了,所以沒有抓好時間介紹完整....就被迫中斷。 之後就開始問問題了,一開始先問說關於出國留學的事情,這個階段大概就比較偏向個人問答方面。 再來就是問到了: 1. 會不會 Java,會不會 C++ ,問個問題有關 Virtual 什麼的(真的忘了) 2. 果然讓我猜到會問多型中的類別,尤其是「抽象類別」的定義,還有抽象類別到底是做什麼的,請解釋。 3. 如果現在有一筆資料,要做「Search」不是做Sort,你會用哪種方式搜尋。還有該搜尋方式的時間複雜度。 4. 請問資料結構中的 Hashing 是什麼? 5. 你在班上的排名是? 第二關就緊接著來了.... 一進去當然也是自我介紹一番,然後就開始問問題囉。 1. 因為我資料庫成績蠻高分的,所以就被問資料庫相關問題,不過老師問了一個如果有一筆資料要分割成不同資料庫,這時候應該要做些什麼事情。 還有分割資料庫之後,會遇到什麼問題。 2. 也是問到 Class 的相關問題,不過我緊張到都忘記怎麼辦了,跟老師說我有準備可是忘記了,老師還笑笑的回應我。 3. 之後還問了有個空間長寬高都是 1,求天花板到地面的距離 => 根號三 好像還有一些問題,不過我也大概忘了差不多了。 臺科沒上就是因為自己準備不周全,還有對於程式設計中的物件導向中概念不清楚才會這樣,畢竟我比較熟悉的語言是 PHP,但是PHP似乎不是研究所的研究重點,當然就這樣悶悶的沒上榜。 最後給搜尋到此篇網誌的考生們,面試不要緊張,考前資料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