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直衝基隆

根據昨天發表的文章,我決定今天來衝個基隆。

說到基隆,上次去基隆應該是在高三畢業旅行的時候了,我的印象就僅僅於路過的海洋大學以及基隆廟口夜市,這樣而已。

昨天毛毛說都沒人去找她玩,再加上我覺得這幾天連續假期沒有出去玩簡直就是弱爆了,想著想著,突然驚覺我大學四年中,根本沒有騎車超越過頭城。

基於以上理由,我決定今天衝去基隆,看看濱海公路美景,看看好久沒去的基隆,順便去找毛毛玩。

....


早上依舊起個大早,儘管昨晚還因為打網誌和看電影不小心熬夜,到了八點多還是自然醒,想賴床都沒辦法。

整理一下之後,發現快要十點半了,為了特價中的麥當勞早餐,所以我就極限衝下山,享受每日一餐。
影像467.jpg

吃完早餐,打電話給毛毛說我準備出發,拍了一下小乖寶(車子)的里程數,準備出發。

走~我們到基隆去

影像469.jpg

* 里程數:1764



濱海公路說真的,是個非常漂亮的地方。海天一線,配合上完美的天氣,艷陽高照,騎起車來簡直就是爽快。

正當我要到基隆的路上,就可以看到對向車道真的有很多要去宜蘭玩的旅客,還造成濱海公路大塞車,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可以這麼塞。

在騎車的過程當中,除了有帥氣的重型機車一路狂飆,簡直不把我們這種普通 125 放在眼裡之外,還有那種只想超車的汽車,看到我就隨意亂按喇叭然後超車;當然身為追風浪子,我也不遑多讓,趁著有大客車的推波助瀾,我就這樣一路超車,讓他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我有在一些景點停下來看看,東北角的風景真的是很美。

影像474.jpg

在途中我好像有經過 福隆、貢寮這幾個看起來比較熱鬧的景點,而且感覺福隆真的是個觀光客很會光臨的地方。但是基於今天的目的地不是福隆,所以我一溜煙的一下就騎走,毫不停留!

騎了大概兩小時之後,看到右手邊的堤防寫著「歡迎來到國立海洋大學」,看著左手邊寬闊的海洋大學校門,我就有預感「基隆市快到了」。

果然沒多久,就看見頭上有著「歡迎光臨基隆市」,我就停車打給毛毛,而毛毛也下指示叫我到基隆火車站待命;當然不熟路況的我,也問了好幾個路人,熱心的基隆市民也不厭其煩指導我,雖然說有幾次我都差點上了交流道,但是這卻阻擋不了我那要到火車站的決心。

就這樣,我排除萬難,終於到達目的地:基隆火車站。也順便紅線上停車,等著地陪毛毛的到來。

看著小乖寶的里程數,發現真的是趟很遠的路程。

影像479.jpg

* 里程數:1853

在等待毛毛的過程中,還順便看到了國小生耍帥把妹,卻又把不到的情景,身為神之大學生的我,在一旁竊笑不語。

過了大概三十分鐘,毛毛終於來了,也就開始今日的基隆行。

第一站當然就是先到廟口那邊買午餐吃,順便等著「魔鬼終結者4」的上映時間。

毛毛帶我買了小香腸、還有讓我看了一下很多人排隊的咖哩炒麵、還有分家風暴的魯肉飯店,最後就是很好吃的綿綿冰,就這樣去有好幾層樓的電影院看電影。

順便影評一下,這次的魔鬼終結者 4,老實說真的是普普通通。

畫面特效很棒,但是劇情本身就欠缺一種特殊吸引力,不會讓人有種「記憶猶新」的感覺;反而是片中的一些對白,倒是足以讓人唸上一整天就是了。

看完電影,也差不多四點了,我一直問毛毛說下個景點到底是哪,毛毛本來說要帶我去一個什麼美麗什麼鬼的地方,我倒是忘記了。

雖然說毛毛一直叫我不要打出這個事實,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打了。

毛毛居然帶我迷路,走到了什麼砲台的地方,一堆石子路,簡直恐怖!途中毛毛還一直打電話找救兵!!哇哈哈,毛毛真的是偽基隆人!

途中經過毛毛就讀的國中,貴族國中,還說了一堆秘辛史,果然是基隆人,不意外!

之後毛毛就帶我去九份,是個很高的地方,當然車子多,遊客也多。

影像491.jpg

這邊遊客真的很多,除了台灣人之外,港仔、日本人也很多,排隊也要排到煩,塞車也是要塞的,觀光景點就是這樣,真的很誇張。

還好盡早逃離這個恐怖的地方,下山的時候一路順暢,果然是老天保佑。

從九份看下去,可以看到非常崎嶇的海灣,還蠻漂亮的~讓我這個從來沒有去過九份的鄉下人大開眼界!毛毛果然是在地人!

最後就是再度回到基隆廟口夜市,吃了鹹粥、買了地瓜拔絲、還有雞肉卷以及一個我忘記是什麼的東西,最後以買貴五元的清心結束今日的行程。

影像503.jpg

跟毛毛道謝和道別之後,我就安全且快速的回到了礁溪,一路上還是一樣對向車道很多車,而且車燈閃爍到無法張開眼睛,實在是難過。

儘管髮型壓扁到難堪不已,我還是脫下安全帽,買了一杯咖啡回宿舍,為的就是要在睡覺前紀錄今日之旅!


最後看看里程數:1990

影像505.jpg

總計:226 公里,今天居然騎了 226 公里,真是辛苦了我的屁屁以及小乖寶。

今日戰利品:

影像508.jpg 影像507.jpg




最後,此人誠徵男友,感謝今日地陪毛毛

影像483.jpg

條件:高 170 up、帥 、肌肉 、風趣幽默

留言

  1. 哈哈哈!我大笑了
    不過迷路這個詞有點太言重了...
    看完你打的 我都覺得沒帶你玩到啥ㄟ
    麻煩下次請早到晚走 ok?

    版主回覆:(05/29/2009 04:56:36 PM)


    我很早起床了!!!
    下次應該要去人少的地方(應該有下次這種東西)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機車叫"小乖寶".....
    不過真的是衝哥~

    版主回覆:(05/31/2009 08:29:20 AM)


    小乖寶超可愛

    回覆刪除
  3. 哈哈 低標!!

    版主回覆:(05/31/2009 08:29:28 AM)


    低標!!

    回覆刪除
  4. 低標,低標,剩低標了

    版主回覆:(05/31/2009 08:29:33 AM)


    哈哈 沒錯

    回覆刪除
  5. 有個人可以應徵低標

    版主回覆:(05/31/2009 08:29:41 AM)


    是誰呢

    回覆刪除
  6. 怎麼沒有芋圓

    版主回覆:(05/31/2009 08:29:46 AM)


    有吃!!
    不過忘記打出來了

    回覆刪除
  7. 阿邦++

    版主回覆:(05/31/2009 08:29:54 AM)


    老白沒在宿舍 沒人陪衝

    回覆刪除
  8. 金瓜石就在隔壁耶,應該去看一下黃金瀑布+陰陽海+黃金博物館的

    版主回覆:(05/31/2009 08:30:06 AM)


    毛毛沒帶我去!

    回覆刪除
  9. 所以你們就是約會嘛!!! 想騙!

    版主回覆:(06/01/2009 05:07:29 PM)


    我是去找毛毛玩!不是約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拉斯加四月行

還記得前陣子 Facebook 跳出來一個「今年一定要去的旅遊景點」之類的小程式,選擇完一些問題之後就出現了「阿拉斯加看極光」,想當然,我看了看覺得不太可能,所以就把那篇測驗給刪掉了。 沒想到過了幾個月之後,還真的是跑去阿拉斯加看極光,真的是想也沒想到會付諸行動。

C.P.Sub 公告系統 v5.0

還在尋找好用又免費的公告系統嗎? 不想要找外包自己架設一個公告系統,正在煩惱沒有程式能夠用嗎? 這套「C.P.Sub 公告系統 v5.0」,以 PHP + 文字資料檔組合而成,不用額外設定 MySql 資料庫,只要上傳檔案,修改權限,設定自己的帳號密碼,就可以安心使用囉! 距離前一個版本 v4.5  也過了大概六年的時間,可以說歲月不饒人阿! 也因為時間過太久了,再加上舊有的寫法也因為 PHP 本身的版本更新,所以越來越不敷使用。 所以特別從去年年底開始執行改版的計畫,雖然一開始只執行了大概一個禮拜就被別的 case 給搶先,但是今年五月底開始又再度將這個計畫給重新搬回來執行,希望就是大家能夠使用這個新的版本囉! 「C.P.Sub 公告系統 v5.0」有以下功能: 1. 簡單的文章發佈系統 2. 多筆檔案上傳 3. 搜尋系統 4. 排序系統 (目前是以修改程式碼來更改預設排序) 5. 簡易後端設定 而且程式本身是使用 Bootstrap  這套 CSS Framework,所以能夠自由更換樣式。 像是 Bootswatch  就是個非常好的免費資源,只要替換 css 資料夾中的 bootstrap.min.css 就可以更換樣式囉! 如果要更進階的修改樣式,就可以透過修改 custom.css 來替換自己的樣式囉!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留言告知! 線上 Demo: http://www.cooltey.org/cpsub GitHub: https://github.com/cooltey/C.P.Sub Zip 檔案下載: http://www.cooltey.tw/download/cpsub_v5.0.zip

台科大資管甲組面試心得

因為還是沒上,想說之前就要PO了,想說等「上榜了」再說,就算沒上榜還是得PO一下造福人群。 希望搜尋到此一BLOG的人,不管你是不是要去面試,面試之前總是該準備就緒的。 這次的臺科大資管甲組面試,第一階段當然就是繳交備審資料,通過之後就會被學校通知到學校面試。 建議要去面試之前的人要先去臺科大資管看看 師資陣容 臺科面試感覺都是依照個別問題然後給分的,因為我的是甲組,比較偏向資訊工程的,所以要很注意「資料結構」、C++、Java 等的程式概念,尤其是 物件導向中的三種 「封裝、繼承、多型」,尤其是 多型 中的 Class(類別)特別要注意一下,以免中箭落馬,大意失臺科。 臺科資管面試官給人的感覺就很親切,不會咄咄逼人,所以準備完備才是面試唯一要點。 第一關進去之後,當然就是先來個一分半鐘自我介紹,但是我好像自我介紹稿弄的太長了,所以沒有抓好時間介紹完整....就被迫中斷。 之後就開始問問題了,一開始先問說關於出國留學的事情,這個階段大概就比較偏向個人問答方面。 再來就是問到了: 1. 會不會 Java,會不會 C++ ,問個問題有關 Virtual 什麼的(真的忘了) 2. 果然讓我猜到會問多型中的類別,尤其是「抽象類別」的定義,還有抽象類別到底是做什麼的,請解釋。 3. 如果現在有一筆資料,要做「Search」不是做Sort,你會用哪種方式搜尋。還有該搜尋方式的時間複雜度。 4. 請問資料結構中的 Hashing 是什麼? 5. 你在班上的排名是? 第二關就緊接著來了.... 一進去當然也是自我介紹一番,然後就開始問問題囉。 1. 因為我資料庫成績蠻高分的,所以就被問資料庫相關問題,不過老師問了一個如果有一筆資料要分割成不同資料庫,這時候應該要做些什麼事情。 還有分割資料庫之後,會遇到什麼問題。 2. 也是問到 Class 的相關問題,不過我緊張到都忘記怎麼辦了,跟老師說我有準備可是忘記了,老師還笑笑的回應我。 3. 之後還問了有個空間長寬高都是 1,求天花板到地面的距離 => 根號三 好像還有一些問題,不過我也大概忘了差不多了。 臺科沒上就是因為自己準備不周全,還有對於程式設計中的物件導向中概念不清楚才會這樣,畢竟我比較熟悉的語言是 PHP,但是PHP似乎不是研究所的研究重點,當然就這樣悶悶的沒上榜。 最後給搜尋到此篇網誌的考生們,面試不要緊張,考前資料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