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朋友們

本週末沒有找房子,是找朋友,是找朋友聚餐、找朋友泡茶、找朋友聊天。

這個星期六,可以說是自從我上台北過後最累的一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工作的關係,作息規律也讓我們擺脫了以往大學生無限玩樂的循環,也證明了我們真的不再是人人口中的青少年了。

中午時,我和老白就這樣走南港後山的小路到六張犁附近,為的就是參加ㄅㄅ的生日聚餐。

說到這裡,不得不說葉ㄅ鈞真的少一根筋,也不得不說小方真的是個很有心的女朋友,ㄅㄅ簡直就是賺到。

我和老白就這樣躲在一旁,互相碰面時還說了一句「好巧喔!」,結果葉ㄅ鈞還真的覺得很巧,這也難怪人稱廢ㄅ不是沒有道理的。

...

中午在瓦城吃了泰國料理,因為菜的份量太少,所以老白這個大胃王就吃了好多盤飯,也難怪當兵後可以瘦不下來。

而吃飯期間,砲火猛烈,從ㄅㄅ到呂韋都不斷被嗆,不過也因為這兩個人脾氣都很好,所以朋友也不少。

尤其是ㄅㄅ,這個大一大二都是我室友的優質男子,最近因為要入伍了,聚餐的次數也多了起來。而在場的可能只有我可以給予他正面的當兵建議,講著講著就可以看出ㄅㄅ的眼神中透漏著不安。

我們這些朋友都蠻擔心ㄅㄅ進軍中會被吃得死死的,不過我相信ㄅㄅ這種好脾氣一定可以交到挺他的好朋友的。

之後我們一群人就在六張犁附近找了一家普通的露天咖啡攤,聊到五點多之後就結束了今日的生日聚餐。

...

沒想到,晚上還有一攤,經由老白的神秘山路回到南港,就已經是八點多的事情了,結果還要在十點之前到達民權西路附近。

這就代表了,我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也就這樣九點多出發到毛菲丹家與大家會合。

說到這裡,我真的得佩服我的記性,我居然看過一次 Google Map 就可以順利以最佳路線到達,實在是太厲害了。

後來到了毛菲丹家裏之後,大家集合一下子就一起出發,加滿油之後我們就前往貓空喝茶。

一路上跟車簡直就是驚悚刺激,因為不像宜蘭這樣可以隨時飆到七十以上,在台北可是照相滿路,所以我還是不要跟自己的荷包過意不去。

...

我們一群人在山下的麥當勞做最後一次會面之後,就到了位在貓空山上的邀月喝茶。

這種新鮮的夜衝我還是第一次,而且在這貓空上我們一群人還在肆無忌憚的瘋狂談論八卦,大家還是一樣瘋狂的笑、瘋狂的調侃,這也就是資軟人的精神。

在山上泡了好多茶,而且坐在會泡茶的人旁邊就是可以不斷享受到熱茶,這應該也是個技巧。

大家從八卦聊到工作,從工作聊到投資,從投資聊到八卦,不斷循環下去。感覺大家還是一樣的有精神,而我就是感覺超累人。

兩點多下山後,我們就一路走到復興北路上的KTV唱歌,雖然我一度產生了想早點閃人的念頭,但是大家相聚的機會真的很難得,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撐下來。

四小時的唱歌時間中,我覺得我昏迷的時間佔大部分,不過享受這種大家唱歌的氣氛也不錯,再加上平常都去好樂迪去習慣了,這次來到什麼新聚點KTV,感覺還蠻不錯的。

唯一的小缺點就可能是室內一直出現很臭的煙味,讓我有點傻眼就是了。

...

唱完之後,台北已經又是一片藍天白雲,但是帶著疲憊的身軀,當下覺得自己真的不是大學生了,不像以前夜唱完還可以繼續揪團吃早餐...

就這樣,唯一心願就是趕快回到南港,放好床舖,躺下睡覺。

睡夢中,不斷浮現聚餐的情景,也覺得跟朋友們一起聊天的感覺真的很棒。

網誌寫到這裡,我的眼皮也越來越重,告訴我是時候該睡覺了。

因為明天還是要上班。


留言

  1. 你享受到什麼...
    你幾乎從頭睡到尾....

    版主回覆:(10/12/2010 04:23:17 PM)


    就享受睡覺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你根本沿路都在昏迷 只有在嗆毛毛的時候最清醒

    版主回覆:(10/05/2010 04:01:15 PM)


    是真的超累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拉斯加四月行

還記得前陣子 Facebook 跳出來一個「今年一定要去的旅遊景點」之類的小程式,選擇完一些問題之後就出現了「阿拉斯加看極光」,想當然,我看了看覺得不太可能,所以就把那篇測驗給刪掉了。 沒想到過了幾個月之後,還真的是跑去阿拉斯加看極光,真的是想也沒想到會付諸行動。

C.P.Sub 公告系統 v5.0

還在尋找好用又免費的公告系統嗎? 不想要找外包自己架設一個公告系統,正在煩惱沒有程式能夠用嗎? 這套「C.P.Sub 公告系統 v5.0」,以 PHP + 文字資料檔組合而成,不用額外設定 MySql 資料庫,只要上傳檔案,修改權限,設定自己的帳號密碼,就可以安心使用囉! 距離前一個版本 v4.5  也過了大概六年的時間,可以說歲月不饒人阿! 也因為時間過太久了,再加上舊有的寫法也因為 PHP 本身的版本更新,所以越來越不敷使用。 所以特別從去年年底開始執行改版的計畫,雖然一開始只執行了大概一個禮拜就被別的 case 給搶先,但是今年五月底開始又再度將這個計畫給重新搬回來執行,希望就是大家能夠使用這個新的版本囉! 「C.P.Sub 公告系統 v5.0」有以下功能: 1. 簡單的文章發佈系統 2. 多筆檔案上傳 3. 搜尋系統 4. 排序系統 (目前是以修改程式碼來更改預設排序) 5. 簡易後端設定 而且程式本身是使用 Bootstrap  這套 CSS Framework,所以能夠自由更換樣式。 像是 Bootswatch  就是個非常好的免費資源,只要替換 css 資料夾中的 bootstrap.min.css 就可以更換樣式囉! 如果要更進階的修改樣式,就可以透過修改 custom.css 來替換自己的樣式囉!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留言告知! 線上 Demo: http://www.cooltey.org/cpsub GitHub: https://github.com/cooltey/C.P.Sub Zip 檔案下載: http://www.cooltey.tw/download/cpsub_v5.0.zip

台科大資管甲組面試心得

因為還是沒上,想說之前就要PO了,想說等「上榜了」再說,就算沒上榜還是得PO一下造福人群。 希望搜尋到此一BLOG的人,不管你是不是要去面試,面試之前總是該準備就緒的。 這次的臺科大資管甲組面試,第一階段當然就是繳交備審資料,通過之後就會被學校通知到學校面試。 建議要去面試之前的人要先去臺科大資管看看 師資陣容 臺科面試感覺都是依照個別問題然後給分的,因為我的是甲組,比較偏向資訊工程的,所以要很注意「資料結構」、C++、Java 等的程式概念,尤其是 物件導向中的三種 「封裝、繼承、多型」,尤其是 多型 中的 Class(類別)特別要注意一下,以免中箭落馬,大意失臺科。 臺科資管面試官給人的感覺就很親切,不會咄咄逼人,所以準備完備才是面試唯一要點。 第一關進去之後,當然就是先來個一分半鐘自我介紹,但是我好像自我介紹稿弄的太長了,所以沒有抓好時間介紹完整....就被迫中斷。 之後就開始問問題了,一開始先問說關於出國留學的事情,這個階段大概就比較偏向個人問答方面。 再來就是問到了: 1. 會不會 Java,會不會 C++ ,問個問題有關 Virtual 什麼的(真的忘了) 2. 果然讓我猜到會問多型中的類別,尤其是「抽象類別」的定義,還有抽象類別到底是做什麼的,請解釋。 3. 如果現在有一筆資料,要做「Search」不是做Sort,你會用哪種方式搜尋。還有該搜尋方式的時間複雜度。 4. 請問資料結構中的 Hashing 是什麼? 5. 你在班上的排名是? 第二關就緊接著來了.... 一進去當然也是自我介紹一番,然後就開始問問題囉。 1. 因為我資料庫成績蠻高分的,所以就被問資料庫相關問題,不過老師問了一個如果有一筆資料要分割成不同資料庫,這時候應該要做些什麼事情。 還有分割資料庫之後,會遇到什麼問題。 2. 也是問到 Class 的相關問題,不過我緊張到都忘記怎麼辦了,跟老師說我有準備可是忘記了,老師還笑笑的回應我。 3. 之後還問了有個空間長寬高都是 1,求天花板到地面的距離 => 根號三 好像還有一些問題,不過我也大概忘了差不多了。 臺科沒上就是因為自己準備不周全,還有對於程式設計中的物件導向中概念不清楚才會這樣,畢竟我比較熟悉的語言是 PHP,但是PHP似乎不是研究所的研究重點,當然就這樣悶悶的沒上榜。 最後給搜尋到此篇網誌的考生們,面試不要緊張,考前資料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