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5 帶狗出國大攻略 (台灣 到 美國)



之前就聽說帶狗去美國不會太難,但沒想到實際做起來還是很花時間。基於取之於網路,當然也要回饋到網路上,所以就在這邊整理一份詳細一點的資料給大家。


出國前準備

因為目的地是美國,所以比較簡單過關,以下為整理的資料。


  1. 狂犬病疫苗注射證明

    這個可以去動物醫院,帶著寵物去打狂犬病疫苗,打完疫苗後要跟獸醫索取注射證明書,基本上應該是一本小小的冊子,有蓋章的。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最少要在出國前 30 天就要打針,最久不可超過一年。

    如果 12/10 要出國,那最少 11/10 前就要打針,不然就不能檢疫囉。
  2. 寵物登記證明書

    這個也是跟動物醫院索取,如果當初打晶片的時候就會做了,如果沒有的話,就跟動物醫院在索取一張,記得帶身分證去,因為要辦飼主資料紀錄。
  3. 訂機票
    去檢疫之前要先訂機票,而訂機票的時候可以先在網路上訂好機票,訂完之後再打電話給航空公司,告知他們訂位代號,並請他們註記有要帶狗出國,並且可以順便確認一下託運的須知。
  4. 動物檢疫
    此步驟要在出國前一週內辦理,不能太早去辦。

    詳細資訊請參閱此連結:http://www.baphiq.gov.tw/view.php?catid=13033

    基本上要準備的東西如下:

    a. 狂犬病疫苗注射證明
    b. 寵物登記證明書
    c. 欲檢疫的寵物要帶去現場
    d. 護照
    e. 機票

    因為總局不能辦理檢疫,所以我當天就開車到位於八里的台北港檢疫所,裡面的人都很好,不過要去之前要先打電話確認有沒有人在,以免向隅。

    去的時候很簡單,文件準備好,填一下資料,然後詢問一下狗狗有沒有不舒服等症狀,如果都正常的話,就可以拿到兩張一樣的表單,一張是要給台灣海關,另外一張則是給美國海關。
  5. 運輸籠

    因為要上飛機,所以寵物籠子都有特殊的要求。基本上就是籠子不能太小,寵物能夠在籠內轉圈,坐著的時候不能頂到上面;另外就是不能鐵籠,但還是得牢固。

    我家狗狗是中小型犬,大概 14 公斤,所以我們買了飛寶的 60 型運輸籠,雖然有點貴,但是比較耐,用起來也比較安心。

    另外就是記得要買餵水器來掛在籠子上。
  6. 關籠訓練

    因為去一趟美國要花上 10 多個小時,也就是要關在籠子起碼 12 小時,避免寵物太過於緊張或是不習慣,建議要在行前一個月進行關籠訓練。

    我的做法是一開始先把籠子打開一半,把他的狗床放到裡面,讓他習慣;過幾晚之後就晚上睡覺的時候再把蓋子蓋起來,起床在拿掉。基本上讓他習慣那個空間,應該就還好。

出國當天

出國當天就記得要提早出發,因為寵物到機場還要先去檢疫櫃台辦理檢疫,基本上就是檢查文件和填一些資料而已。

我當天是在桃園機場二航下,而檢疫的櫃檯是在一樓伯朗咖啡旁邊。如果門沒開的話記得用門口的電話通知他們囉。另外櫃檯都有值班人員,所以不用擔心航班的時間太晚或是太早。

之後就是要去機場櫃檯 check-in ,我搭長榮到美國,所以寵物就是另外當作是超重行李。最近台幣很弱,所以大概花了七千多在我家寵物身上。

後來狗狗就被另外推走了,記得要安撫寵物情緒囉。


到美國後

在飛機上一直忐忑不安,到美國後更是想要趕快入海關。順利通關之後就要去拿行李,結果就看到我家的狗已經被放在行李轉盤旁邊,孤孤單單的一隻狗。

後來就去檢查行李的那一關,狗不用上 X 光機,只需要給他們看文件,之後就過關了。

最後就是到機場大廳,雖然我知道憋了十幾個小時很想尿尿,但是舊金山機場外面找不到草皮,所以我家小狗還是執意忍住,等到到了住處之後才大解放囉。


最後,帶狗出國真的不難,但是還是有許多小細節要特別注意了。

祝全天下的毛小孩都能夠幸福囉!






留言

  1. 請問出了狂犬病注射証明外 還需要再請獸醫開健康証明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P.Sub 公告系統 v5.0

還在尋找好用又免費的公告系統嗎? 不想要找外包自己架設一個公告系統,正在煩惱沒有程式能夠用嗎? 這套「C.P.Sub 公告系統 v5.0」,以 PHP + 文字資料檔組合而成,不用額外設定 MySql 資料庫,只要上傳檔案,修改權限,設定自己的帳號密碼,就可以安心使用囉! 距離前一個版本 v4.5  也過了大概六年的時間,可以說歲月不饒人阿! 也因為時間過太久了,再加上舊有的寫法也因為 PHP 本身的版本更新,所以越來越不敷使用。 所以特別從去年年底開始執行改版的計畫,雖然一開始只執行了大概一個禮拜就被別的 case 給搶先,但是今年五月底開始又再度將這個計畫給重新搬回來執行,希望就是大家能夠使用這個新的版本囉! 「C.P.Sub 公告系統 v5.0」有以下功能: 1. 簡單的文章發佈系統 2. 多筆檔案上傳 3. 搜尋系統 4. 排序系統 (目前是以修改程式碼來更改預設排序) 5. 簡易後端設定 而且程式本身是使用 Bootstrap  這套 CSS Framework,所以能夠自由更換樣式。 像是 Bootswatch  就是個非常好的免費資源,只要替換 css 資料夾中的 bootstrap.min.css 就可以更換樣式囉! 如果要更進階的修改樣式,就可以透過修改 custom.css 來替換自己的樣式囉!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留言告知! 線上 Demo: http://www.cooltey.org/cpsub GitHub: https://github.com/cooltey/C.P.Sub Zip 檔案下載: http://www.cooltey.tw/download/cpsub_v5.0.zip

阿拉斯加四月行

還記得前陣子 Facebook 跳出來一個「今年一定要去的旅遊景點」之類的小程式,選擇完一些問題之後就出現了「阿拉斯加看極光」,想當然,我看了看覺得不太可能,所以就把那篇測驗給刪掉了。 沒想到過了幾個月之後,還真的是跑去阿拉斯加看極光,真的是想也沒想到會付諸行動。

台科大資管甲組面試心得

因為還是沒上,想說之前就要PO了,想說等「上榜了」再說,就算沒上榜還是得PO一下造福人群。 希望搜尋到此一BLOG的人,不管你是不是要去面試,面試之前總是該準備就緒的。 這次的臺科大資管甲組面試,第一階段當然就是繳交備審資料,通過之後就會被學校通知到學校面試。 建議要去面試之前的人要先去臺科大資管看看 師資陣容 臺科面試感覺都是依照個別問題然後給分的,因為我的是甲組,比較偏向資訊工程的,所以要很注意「資料結構」、C++、Java 等的程式概念,尤其是 物件導向中的三種 「封裝、繼承、多型」,尤其是 多型 中的 Class(類別)特別要注意一下,以免中箭落馬,大意失臺科。 臺科資管面試官給人的感覺就很親切,不會咄咄逼人,所以準備完備才是面試唯一要點。 第一關進去之後,當然就是先來個一分半鐘自我介紹,但是我好像自我介紹稿弄的太長了,所以沒有抓好時間介紹完整....就被迫中斷。 之後就開始問問題了,一開始先問說關於出國留學的事情,這個階段大概就比較偏向個人問答方面。 再來就是問到了: 1. 會不會 Java,會不會 C++ ,問個問題有關 Virtual 什麼的(真的忘了) 2. 果然讓我猜到會問多型中的類別,尤其是「抽象類別」的定義,還有抽象類別到底是做什麼的,請解釋。 3. 如果現在有一筆資料,要做「Search」不是做Sort,你會用哪種方式搜尋。還有該搜尋方式的時間複雜度。 4. 請問資料結構中的 Hashing 是什麼? 5. 你在班上的排名是? 第二關就緊接著來了.... 一進去當然也是自我介紹一番,然後就開始問問題囉。 1. 因為我資料庫成績蠻高分的,所以就被問資料庫相關問題,不過老師問了一個如果有一筆資料要分割成不同資料庫,這時候應該要做些什麼事情。 還有分割資料庫之後,會遇到什麼問題。 2. 也是問到 Class 的相關問題,不過我緊張到都忘記怎麼辦了,跟老師說我有準備可是忘記了,老師還笑笑的回應我。 3. 之後還問了有個空間長寬高都是 1,求天花板到地面的距離 => 根號三 好像還有一些問題,不過我也大概忘了差不多了。 臺科沒上就是因為自己準備不周全,還有對於程式設計中的物件導向中概念不清楚才會這樣,畢竟我比較熟悉的語言是 PHP,但是PHP似乎不是研究所的研究重點,當然就這樣悶悶的沒上榜。 最後給搜尋到此篇網誌的考生們,面試不要緊張,考前資料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