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苗栗亂衝

其實這個行程不是規劃好的,而是隨意亂衝衝出來的。

身為一個苗栗人,小學以前的記憶只有「卓蘭鎮」,國中以前的記憶只有「大湖鄉和卓蘭鎮」,高中在台中讀書之後印象擴張為「苗栗市、公館鄉、大湖鄉和卓蘭鎮」。

是的,這些都是公車路線,不然我平常根本不會去其他的地方逛。但是身為一位落後縣市的農村子弟,理當要對於這個故鄉瞭若指掌;但說實在的,我真的對苗栗不熟。

今天有個機會,有個騎摩托車到苗栗領錢的機會,進到了很像百貨公司的國泰世華銀行,兌換了來自 Google Inc. 的西聯匯款,之後非常順便的走到隔壁去將這些小錢給存到我的土地銀行。在此也意外發現我的簿子已經有三個月沒有更新了,所以每次將簿子放入機器後都會花個大半時間在印上新的資料。

走出銀行,到了苗栗唯一超大間的金玉堂買了一些東西,也順便吹吹冷氣。結帳的時候還看到臉有點臭的店員,我還故意偷看了一下,想想「為什麼他的臉可以比我臭」,付完錢之後才覺得他應該自己也被這個問題困擾很久了。畢竟臉臭是天生的,但是也可以後天養成。

看著天氣這麼熱,肚子也跟著餓起來。看著手錶發現時間逼近中午十二點半,所以我就繞過地下道,回到那最令人熟悉的好味道,也就是三媽臭臭鍋。在路上我看到了兩個頭染奇異顏色的兩個男子,遠看覺得是個怪胎,近看才發現有個男子腳踩菊花鞋,很明顯的就是個GAY。心裡哆嗦了一番,想:為何打扮成如此花枝招展?

在三媽臭臭鍋中,點了最基本款的大腸臭臭鍋,裝了好幾杯可口可樂,吃著吃著又碰到了雙GAY一情侶,真不曉得為什麼會如此的巧。三媽臭臭鍋讓我吃得非常飽也非常爽,在離開苗栗市之前還順道去了南苗新開的 50嵐,買了一杯很好喝的冰淇淋紅茶來降降火氣,也降降暑氣,但是這 45元 的價位可讓人無法天天光顧,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看著下午一點的天空,萬里無雲,天晴氣朗,我決定繞道,想繞去上次和老白走回大湖的獅潭山上。但是快要到苗栗彩虹橋的時候,看到路上的指示牌寫著「香格里拉樂園」和「海水浴場」的路標,我心想「反正時間多得很,我也只是個快要當兵的人,為何不要衝一把呢?」。昨天在和 YSM 廣告公司的人聊天時,聊到了要好好把握這段時間,能出去玩就趕快出去玩,不然當兵之後就覺得什麼時間都沒有,到時候也「懶了」。就這樣,我決定直走,走到一直都沒去過的「造橋鄉」。

對於造橋鄉,我從小的印象就只有收費站的這個印象。在前往造橋鄉的路上,是個蜿蜒曲折的道路,不過比起大湖這邊的山崖道路還差了好幾截。到了造橋鄉後,發現真的是個比大湖還落後的地方,不過有個「造橋收費站」就贏過了好多人了。全台灣能夠以地名來命名的收費站,可是少之又少。

經過造橋之後,我對於那跟大湖同步落後的地段沒啥興趣,所以在入鄉的道路我轉彎了,轉去往「後龍」的道路。是的,對於後龍的印象我就更是少之又少了。以前我還認為後龍是個山區,是個很像公館或是大湖的山區,但是我徹底的錯了。後龍是個海線地段,也是個苗栗東西向快速道路的西部起點。(東部起點就是大湖)。

後龍、西湖這兩個地方我幾乎都是「呼嘯而過」,沒有思念,也沒有停留。因為我一心一意的就是要衝去苗栗有名的通霄海水浴場。在前往通霄的道路上,有著很直很漂亮的道路,在道路的右方是台灣海峽,左邊則是苗栗山區。而在通霄這邊也有很大的發電風車,遠遠看的時候是覺得距離不會很遠,想要騎過去可是會花上一段時間。歲月不饒人,時間誠可貴,所以我決定選擇遠觀放棄近而褻玩。

硬要說東部的濱海公路和西部的臨海道路有什麼不同,仔細走過之後發現東部的濱海公路真的是無可比擬的美。那蜿蜒的道路,配合上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我只能說這種景色會讓人想要多停留幾秒;而西部的海岸,則多了些人造繁華,有的也是一望無際的海洋,但卻看不到讓人想多停留幾秒的美麗海景。太陽一樣的大,我騎著一樣的小乖寶,心境卻是完全的不同。

到了通霄,看到了「往苑裡」、「往通霄海水浴場」以及「往銅鑼」的路標,我選擇先去通霄海水浴場。到了通霄海水浴場,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了。我喝著已經融化的冰淇淋紅茶,看著熱心捐血的通霄鄉民,看著炎熱的藍天,洗把臉過後我選擇繼續上路。一路上我想著,如果我去捐血,我會不會騎不回去大湖?我會不會就這樣昏倒在路上沒人救我?老爸老媽會不會開著貨車來載我?住院過後庭庭會不會來看我?

想一想,還是決定不要捐血,也證明了我真的想太多。一路騎阿騎的,到了通霄海水浴場大門口,發現還要上坡才可以到達目的地,最重點的就莫過於要收費的這件事。只有一雙白色 Nike Airforce 、藍色上衣以及黑色牛仔褲的我,我可不想花錢進去踩踩水而已。心想:「沒關係,至少我知道通霄海水浴場在哪裡」,就這樣繼續我的苗栗亂遊。

又回到了十字路口,想說如果去苑裡,就太接近台中了,完全不符合我今日的期望。或許下次可以來從苑裡騎車騎到台中大甲、清水、然後從台中港回苗栗。雖然是個瘋狂的想法,但是想起來應該蠻熱血的,是個可行的計畫。

就因為這樣,我往銅鑼前進。我對銅鑼的印象,大概只有從苗栗搭火車會經過銅鑼的這個印象,還有銅鑼有個好吃的麵包店,謹此而已。本來想要從銅鑼連接公館然後回大湖的,但是想想:「既然銅鑼和三義這麼近,為什麼我不乾脆先去一趟三義再回大湖呢?」。

對於上上禮拜才去過的三義,這個木雕村,還有聞名全台的勝興車站,我對三義的認知可是比其他苗栗鄉鎮還要瞭解的。在三義街上看到了往大湖和卓蘭的指示牌,我決定走山路回家,回我那草莓之鄉,大湖。

原本以為我會從卓蘭和大湖、三義的接口出來的,沒想到騎過了一個山頭才發現我居然騎車騎到了聖衡宮,也就是大湖這邊另外一個景點「薑麻園」。話說我對於這個「薑麻園」的印像,只有每次要開往卓蘭的新竹客運司機會喊的客家話,聽起來很像「ㄍㄩㄥˊ ㄇㄚˇ ㄧㄢˇ」,是個非常有趣的發音,令人難忘。在薑麻園這邊也算是個特別的觀賞景點,看著一大片的山谷,還有炊煙裊裊的香火,是個非常特別的地方。

下山過後,回到大湖,回到家裏,兩隻小狗像是瘋了似的撲上來。明明就才幾個小時沒有見面,如花花也沒有搞破壞,兩隻小狗瘋狂程度真的誇張。

今天花了將近三個小時在苗栗騎車亂逛,路也記得差不多了,手臂也曬黑了很多,真的覺得我是個熱血青年。


我還年輕!


下禮拜,瘋狂計畫持續進行中。

留言

  1. 可以去住你家嗎xd

    版主回覆:(08/14/2009 03:18:30 PM)


    ㄎ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拉斯加四月行

還記得前陣子 Facebook 跳出來一個「今年一定要去的旅遊景點」之類的小程式,選擇完一些問題之後就出現了「阿拉斯加看極光」,想當然,我看了看覺得不太可能,所以就把那篇測驗給刪掉了。 沒想到過了幾個月之後,還真的是跑去阿拉斯加看極光,真的是想也沒想到會付諸行動。

C.P.Sub 公告系統 v5.0

還在尋找好用又免費的公告系統嗎? 不想要找外包自己架設一個公告系統,正在煩惱沒有程式能夠用嗎? 這套「C.P.Sub 公告系統 v5.0」,以 PHP + 文字資料檔組合而成,不用額外設定 MySql 資料庫,只要上傳檔案,修改權限,設定自己的帳號密碼,就可以安心使用囉! 距離前一個版本 v4.5  也過了大概六年的時間,可以說歲月不饒人阿! 也因為時間過太久了,再加上舊有的寫法也因為 PHP 本身的版本更新,所以越來越不敷使用。 所以特別從去年年底開始執行改版的計畫,雖然一開始只執行了大概一個禮拜就被別的 case 給搶先,但是今年五月底開始又再度將這個計畫給重新搬回來執行,希望就是大家能夠使用這個新的版本囉! 「C.P.Sub 公告系統 v5.0」有以下功能: 1. 簡單的文章發佈系統 2. 多筆檔案上傳 3. 搜尋系統 4. 排序系統 (目前是以修改程式碼來更改預設排序) 5. 簡易後端設定 而且程式本身是使用 Bootstrap  這套 CSS Framework,所以能夠自由更換樣式。 像是 Bootswatch  就是個非常好的免費資源,只要替換 css 資料夾中的 bootstrap.min.css 就可以更換樣式囉! 如果要更進階的修改樣式,就可以透過修改 custom.css 來替換自己的樣式囉!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留言告知! 線上 Demo: http://www.cooltey.org/cpsub GitHub: https://github.com/cooltey/C.P.Sub Zip 檔案下載: http://www.cooltey.tw/download/cpsub_v5.0.zip

台科大資管甲組面試心得

因為還是沒上,想說之前就要PO了,想說等「上榜了」再說,就算沒上榜還是得PO一下造福人群。 希望搜尋到此一BLOG的人,不管你是不是要去面試,面試之前總是該準備就緒的。 這次的臺科大資管甲組面試,第一階段當然就是繳交備審資料,通過之後就會被學校通知到學校面試。 建議要去面試之前的人要先去臺科大資管看看 師資陣容 臺科面試感覺都是依照個別問題然後給分的,因為我的是甲組,比較偏向資訊工程的,所以要很注意「資料結構」、C++、Java 等的程式概念,尤其是 物件導向中的三種 「封裝、繼承、多型」,尤其是 多型 中的 Class(類別)特別要注意一下,以免中箭落馬,大意失臺科。 臺科資管面試官給人的感覺就很親切,不會咄咄逼人,所以準備完備才是面試唯一要點。 第一關進去之後,當然就是先來個一分半鐘自我介紹,但是我好像自我介紹稿弄的太長了,所以沒有抓好時間介紹完整....就被迫中斷。 之後就開始問問題了,一開始先問說關於出國留學的事情,這個階段大概就比較偏向個人問答方面。 再來就是問到了: 1. 會不會 Java,會不會 C++ ,問個問題有關 Virtual 什麼的(真的忘了) 2. 果然讓我猜到會問多型中的類別,尤其是「抽象類別」的定義,還有抽象類別到底是做什麼的,請解釋。 3. 如果現在有一筆資料,要做「Search」不是做Sort,你會用哪種方式搜尋。還有該搜尋方式的時間複雜度。 4. 請問資料結構中的 Hashing 是什麼? 5. 你在班上的排名是? 第二關就緊接著來了.... 一進去當然也是自我介紹一番,然後就開始問問題囉。 1. 因為我資料庫成績蠻高分的,所以就被問資料庫相關問題,不過老師問了一個如果有一筆資料要分割成不同資料庫,這時候應該要做些什麼事情。 還有分割資料庫之後,會遇到什麼問題。 2. 也是問到 Class 的相關問題,不過我緊張到都忘記怎麼辦了,跟老師說我有準備可是忘記了,老師還笑笑的回應我。 3. 之後還問了有個空間長寬高都是 1,求天花板到地面的距離 => 根號三 好像還有一些問題,不過我也大概忘了差不多了。 臺科沒上就是因為自己準備不周全,還有對於程式設計中的物件導向中概念不清楚才會這樣,畢竟我比較熟悉的語言是 PHP,但是PHP似乎不是研究所的研究重點,當然就這樣悶悶的沒上榜。 最後給搜尋到此篇網誌的考生們,面試不要緊張,考前資料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