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兩次的畢業典禮

兩次的畢業典禮,我想這個應該是其他學校學生都不會有的特殊經驗吧?

身為淡江蘭陽校園的學生,第一屆的包袱真的是重的可以。

學校說我們是學弟妹的標竿,學弟妹說我們是厲害的學長姐,爸媽說我們是出過國的孩子,我們說我們自己是白老鼠。

學校通常都會用些看似民主的手段來讓學生們信服,實際上卻是學校主導一切,讓學生傻眼無言。但我想學校也有第一屆的壓力,畢竟創學困難、經費吃緊、然後校園主任看起來又像嘴唇發紫的藤木,大家都無可奈何。

拉回正題,上禮拜我們就舉辦了第一次的畢業典禮。

說真的,第一次的畢業典禮比較像是舉辦給我們蘭陽校園的學生,在整個畢業典禮的會場上都是用英文對談,雖然說不是有那樣的必要性,現在想起來好像還真的蠻像是代表我們蘭陽校園全英語授課的環境。

在畢業典禮上,我們身穿藍色的學士服,看起來就像是個幼稚園畢業的小朋友。放眼望去,全部的蘭陽畢業生都是穿這個藍色的學士服,就不會顯得分外明顯了。

我幸運的拿到了「淡蘭勤學獎」,真的還蠻高興的,代表我這大學四年上課認真,不蹺課,是個一等一的好學生。

而庭庭也拿到了「淡蘭創新獎」,上台的時候簡直比我還緊張,我也真的替她感到高興,拍手拍的很用力!!

典禮進行到最後,唱完校歌之後,就唱了一首 Proud of you,在燈光昏暗的情況下我們合唱了這首歌來結束畢業典禮。

當然,畢業典禮結束之後我們當然就開始瘋狂拍照囉,不管是同學們的家長、各自分飛的朋友們都回到了這次的畢業典禮,整個畢業典禮會場看起來就是個非常棒的巨大同學會,在感傷和歡愉的氣氛中結束了。

在蘭陽的畢業典禮結束後,我們一行人就馬不停蹄的跑到了位在礁溪這邊的上乘三家來去吃小火鍋。本來會以為很貴的我,結果實際付帳的時候就覺得跟一般的吃到飽沒兩樣,反而還比較便宜,真的是另我驚訝!

本來討論說要去羅東吃綿綿冰,但是最後則是選擇在宜蘭那邊的「黑店」吃冰,我們還成功盧到了史上最帥罐頭帶我們去他家。沒想到罐頭家就在快速道附近,難怪以前都不讓我們知道。

到了罐頭家之後,真的是個帥哥應該有的帥氣空間。不過讓我最驚訝的,就莫過於罐頭他那整齊劃一的個人寢室,空間小不說,各種雜物居然可以以雜亂中看出規律的狀況下生存,真不愧是人中帥哥,帥翻天!

而晚上就是聊天聊通霄,結束了今日的畢業典禮行程。

聊天聊到了許多愛恨糾葛、分崩離析,好不愜意。


.....


過了一個禮拜,也就是昨天,身穿藍色學士服的我們又再度回到四年前剛入學的淡江本部,只不過這次是以大四畢業生的姿態來參加畢業典禮。

前兩天嘗試第一次開車下山載妹!還順便拉了個三個人來陪我下山。下山途中驚聲尖叫、驚恐連連,我還一度不小心開到對向車道,這個我只能怪罪於天公不作美。整體開車分數,中肯阿邦幫我評分了 60 分,所以我還是得努力一下,不然以後我買 Mazda 就會被我撞到統統貓掉。

前一天則是提前到了老白家住一下,準備搭車前還到了 7-11 買個四顆裝的金沙,想說明天輸人不輸陣!看著金色包裝的金沙,想想自己真的也交了個女朋友,感覺很不一樣。

之後到了老白家,白媽媽依舊熱情,老白依舊廢爆,肚子越來越大。盥洗之後還在客廳聊了好久,也不知道畢業後會多常聊天談心,畢竟我和老白可是背影看起來極為相似的男子。白媽媽也順手拿給我之前畢業典禮的照片,是利用數位相機的底片來洗成的實體相片。我想之後我一定會買個像框,甚至是數位相框來放在書桌前,以紀念我們的友誼。

畢業典禮當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就這樣驅車前往市政府站來搭捷運到淡水。一路上昏昏沉沉好不痛快,過了四十分鐘才到達了學校。

淡江本部校園中呈現著一整片黑色學士服,我這時候翻開我背包看見藍色學士服,就覺得分外顯眼,真的很不想穿著藍色的學士服在一片黑的情況下出現。

之後我們幾個遲到的小子,就在商館大樓那邊等待著藍色的蘭陽部隊到臨,我們才敢衝出去會合。

畢業典禮的會場是在兩年前完工的體育館,是個好幾層樓高的超巨大體育館。我還記得很久以前那邊還是個工地,沒想到現在卻成為了足以代表淡江的巨大建築物。

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到了七樓,沒想到學校還蠻重視我們的,把我們一群身穿藍色學士服的學生放在第一排,真的還怪顯眼的。在典禮進行的途中,我們大部分都是靠著聊天打混來渡過的,畢竟這麼多人,而且感覺跟我們沒什麼相關的,所以聊個天其他人也聽不到。

虛累累真的超威的,領了兩個獎!真不愧是鹿港木材大商小開,帥!

最後典禮結束,我們還找了罐頭、芸芸、翔翔、玫寶貝來拍照,阿邦幫就差一位沒有脫團,也就是團長阿邦沒脫團!



聽說阿喵有照好多人的鬼臉照片,連銀河都陷入這個鬼臉照的風波中,真想看看銀河到底擺了什麼鬼臉!據說典禮結束過後,銀河眼眶泛紅,還在戶外的地方哭了。銀河真的很捨不得我們,大家以後應該要常回到無尾港給老師看看。

一群人在平台拍了好多照,而且我還記得罐頭居然差點給我破梗,害我超緊張連話都不敢回................還好到最後就是安全過關,哇哈哈。

後來因為翔翔很忙,阿喵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專業攝影師就輾轉交到我手上囉。單手拿著單眼,瘋狂亂拍,現在看著翔翔的 Picasa 相片,真的是怪有感覺的。

我們後來就又跑去了淡水的一個什麼異嗑堂,是個上菜速度極慢但是老闆人很好的餐廳。我點了個大漢堡還差點吃不掉,然後感覺整個場面就是瀰漫著濃厚的 畢業感傷 加上 含情脈脈 加上 寂寞難耐 加上 開不了口........

我和瓜瓜也在這個聚餐中瘋狂亂鬧罐頭,當然到最後也是被鬧回來就是了,但是看著罐頭和芸芸被鬧到臉紅紅,整個感覺就是超棒!

聚餐過後,好多朋友都先回家了,罐頭芸芸、翔翔玫都先閃人,剩下我們一些人計畫去美麗華搭摩天輪。在捷運上,感覺大家都好累,可是又想想以後要一起出去的次數一定又是少之又少,就分外感傷。

到了劍潭站之後等了好幾分鐘,接駁車就才又來了一班。沒想到我們要搭車的時候忘記恰恰還在睡覺,我就趕緊跑過去叫他,就這樣陰錯陽差的我沒搭上車子,又額外多等了二十分鐘。

在搭車的路程上還遇到兩個GAY,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一直靠過來,差點害我說「先生,可以請你站到對面嗎」。但是基於平等有禮貌達人原則,我還是忍住了,畢竟人各有志,富貴在天(?)。

下車過後,看見庭庭在門口等我,就覺得真的好貼心好感動唷,不過耽誤到其他人的時間真的還蠻不好意思的!這時候阿邦他們就提議說要不要去搭摩天輪,從沒搭過摩天輪的我當然是舉手第一個說要搭摩天輪的囉!

還沒搭上摩天輪之前,我就想起以前罐頭和芸芸是在摩天輪這邊認識的,感覺就分外浪漫。看著冉冉而升的摩天輪,整個大直國夜景就這樣盡收眼底。不過老天不作美,有些雨滴擋住了視線,但是能跟心愛的人一起搭就很值得了。

題外話就是,不知道瓜瓜在孬什麼,都不邀請竹竹一起搭摩天輪。然後恰恰和BLUE居然一起搭,感覺就是超悶。

之後當然就是要去遊樂場玩一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籃球機實力越來越弱,每次都是最後一名.....想到就哭哭,想當年阿邦還不夠看,沒想到最近居然都狂贏我,怎麼辦!?

最後我們就請阿邦帶我們去美麗華旁邊的 Starbucks 利用 7-11 買兩杯星冰樂來結束畢業典禮的活動,大家就在星巴克這邊互相道別,看著一個個離去的背影,感覺真的大家都畢業了。

我還記得我在等公車的時候還跟瓜瓜感性了一番,說畢業之後要有這樣玩到這麼晚的聚餐一定很難,畢業了,希望以後還能常常聯絡,這樣的友情真的不能忘。

送完庭庭之後,我們等著阿喵來跟我們一起回礁溪。在車上聊了好多,當然內容一定是秘密的。出了雪山隧道,我居然又想起了以後要搭車回來宜蘭的次數一定又是少之又少,下次回來應該就是以遊客的身份回來,而不是學生。

礁溪下著好大的雨,不能慢慢騎上山欣賞蘭陽風景應該算是離開前最可惜的一點了。


.......


今天我也得收拾行李,準備離開蘭陽校園,離開宿舍,離開陪伴我三年的宜蘭礁溪。

希望畢業後還能時常回來,朋友能時常聚聚,寒假歡迎來找我採草莓,我手機永遠開機,MSN永遠上線,網站永遠營運。

我,真的畢業了。

留言

  1. 我哪裡廢了? 我可是每天做100下仰臥起坐的硬漢! 畢業快樂xd

    版主回覆:(03/08/2010 01:59:34 PM)


    肥漢!
    畢業快樂

    回覆刪除
  2. 你前半段那位拿到"淡蘭創新獎"的[大姐]是誰?!!
    畢業後大家有空就聚一聚,別忘記最團結的資軟幫!

    版主回覆:(06/14/2009 09:00:37 AM)


    已更正XD
    一定要聚一下的

    回覆刪除
  3. 關鍵字是"庭庭"
    哈哈哈!!
    真的畢業了!!

    版主回覆:(06/14/2009 09:00:59 AM)


    真的畢業了,畢業快樂!

    回覆刪除
  4. 我想知道秘密= =

    版主回覆:(06/15/2009 02:54:50 PM)


    哈哈,秘密達人

    回覆刪除
  5. 整篇網誌都在閃
    另外...
    我也要聽八卦!!

    版主回覆:(06/15/2009 02:55:04 PM)


    我不能跟小菲透漏一絲絲八卦!

    回覆刪除
  6. 三年來第一次吃上乘?

    上乘三家的魚漿超好吃的XD

    版主回覆:(06/15/2009 02:55:32 PM)


    真的 第一次吃
    魚漿還蠻好吃的

    回覆刪除
  7. 有些內容我看不到...
    那張照片是什麼誰能說一下...

    畢業啦~
    畢業快樂

    版主回覆:(06/15/2009 02:56:10 PM)


    ㄎㄎ
    阿邦幫幫主加油!

    回覆刪除
  8. 整篇重點是秘密+庭庭
    我要戴墨鏡了

    版主回覆:(06/15/2009 02:56:25 PM)


    哈哈 請自備墨鏡

    回覆刪除
  9. 摩天輪上還真的挺悶的
    各看各的風景
    連講話都沒有XD

    版主回覆:(06/15/2009 02:56:37 PM)


    BLUE你幹麼自爆

    回覆刪除
  10. 你們太變態了!!
    害我頭好痛 ~"~
    畢業後要多約庭>///<

    版主回覆:(06/15/2009 02:56:49 PM)


    哈哈 罐頭好乖好好鬧喔~
    當然是要多約庭庭的囉

    回覆刪除
  11. 哇塞
    真男子~~~
    看到影片我都超感動的!!
    你太強了!!
    恭喜恭喜

    那天發喜帖 別忘我一份!

    版主回覆:(06/15/2009 02:57:17 PM)


    哈哈哈
    連鄰居都來八卦了!

    回覆刪除
  12. "庭庭" 好肉麻 我受不了了!!!!

    版主回覆:(06/15/2009 02:57:29 PM)


    哈哈XD

    回覆刪除
  13. 瞎了瞎了~~

    版主回覆:(06/18/2009 12:47:07 PM)


    請適時戴上墨鏡

    回覆刪除
  14. 酷歐提好閃,還我墨鏡(報廢兩附

    版主回覆:(06/18/2009 12:48:23 PM)


    請自備墨鏡!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拉斯加四月行

還記得前陣子 Facebook 跳出來一個「今年一定要去的旅遊景點」之類的小程式,選擇完一些問題之後就出現了「阿拉斯加看極光」,想當然,我看了看覺得不太可能,所以就把那篇測驗給刪掉了。 沒想到過了幾個月之後,還真的是跑去阿拉斯加看極光,真的是想也沒想到會付諸行動。

C.P.Sub 公告系統 v5.0

還在尋找好用又免費的公告系統嗎? 不想要找外包自己架設一個公告系統,正在煩惱沒有程式能夠用嗎? 這套「C.P.Sub 公告系統 v5.0」,以 PHP + 文字資料檔組合而成,不用額外設定 MySql 資料庫,只要上傳檔案,修改權限,設定自己的帳號密碼,就可以安心使用囉! 距離前一個版本 v4.5  也過了大概六年的時間,可以說歲月不饒人阿! 也因為時間過太久了,再加上舊有的寫法也因為 PHP 本身的版本更新,所以越來越不敷使用。 所以特別從去年年底開始執行改版的計畫,雖然一開始只執行了大概一個禮拜就被別的 case 給搶先,但是今年五月底開始又再度將這個計畫給重新搬回來執行,希望就是大家能夠使用這個新的版本囉! 「C.P.Sub 公告系統 v5.0」有以下功能: 1. 簡單的文章發佈系統 2. 多筆檔案上傳 3. 搜尋系統 4. 排序系統 (目前是以修改程式碼來更改預設排序) 5. 簡易後端設定 而且程式本身是使用 Bootstrap  這套 CSS Framework,所以能夠自由更換樣式。 像是 Bootswatch  就是個非常好的免費資源,只要替換 css 資料夾中的 bootstrap.min.css 就可以更換樣式囉! 如果要更進階的修改樣式,就可以透過修改 custom.css 來替換自己的樣式囉!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留言告知! 線上 Demo: http://www.cooltey.org/cpsub GitHub: https://github.com/cooltey/C.P.Sub Zip 檔案下載: http://www.cooltey.tw/download/cpsub_v5.0.zip

台科大資管甲組面試心得

因為還是沒上,想說之前就要PO了,想說等「上榜了」再說,就算沒上榜還是得PO一下造福人群。 希望搜尋到此一BLOG的人,不管你是不是要去面試,面試之前總是該準備就緒的。 這次的臺科大資管甲組面試,第一階段當然就是繳交備審資料,通過之後就會被學校通知到學校面試。 建議要去面試之前的人要先去臺科大資管看看 師資陣容 臺科面試感覺都是依照個別問題然後給分的,因為我的是甲組,比較偏向資訊工程的,所以要很注意「資料結構」、C++、Java 等的程式概念,尤其是 物件導向中的三種 「封裝、繼承、多型」,尤其是 多型 中的 Class(類別)特別要注意一下,以免中箭落馬,大意失臺科。 臺科資管面試官給人的感覺就很親切,不會咄咄逼人,所以準備完備才是面試唯一要點。 第一關進去之後,當然就是先來個一分半鐘自我介紹,但是我好像自我介紹稿弄的太長了,所以沒有抓好時間介紹完整....就被迫中斷。 之後就開始問問題了,一開始先問說關於出國留學的事情,這個階段大概就比較偏向個人問答方面。 再來就是問到了: 1. 會不會 Java,會不會 C++ ,問個問題有關 Virtual 什麼的(真的忘了) 2. 果然讓我猜到會問多型中的類別,尤其是「抽象類別」的定義,還有抽象類別到底是做什麼的,請解釋。 3. 如果現在有一筆資料,要做「Search」不是做Sort,你會用哪種方式搜尋。還有該搜尋方式的時間複雜度。 4. 請問資料結構中的 Hashing 是什麼? 5. 你在班上的排名是? 第二關就緊接著來了.... 一進去當然也是自我介紹一番,然後就開始問問題囉。 1. 因為我資料庫成績蠻高分的,所以就被問資料庫相關問題,不過老師問了一個如果有一筆資料要分割成不同資料庫,這時候應該要做些什麼事情。 還有分割資料庫之後,會遇到什麼問題。 2. 也是問到 Class 的相關問題,不過我緊張到都忘記怎麼辦了,跟老師說我有準備可是忘記了,老師還笑笑的回應我。 3. 之後還問了有個空間長寬高都是 1,求天花板到地面的距離 => 根號三 好像還有一些問題,不過我也大概忘了差不多了。 臺科沒上就是因為自己準備不周全,還有對於程式設計中的物件導向中概念不清楚才會這樣,畢竟我比較熟悉的語言是 PHP,但是PHP似乎不是研究所的研究重點,當然就這樣悶悶的沒上榜。 最後給搜尋到此篇網誌的考生們,面試不要緊張,考前資料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