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四年

因為好多人都發表了一篇屬於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我想我應該也應景一下發表一篇屬於我自己回憶的文章。

四年,代表了這個大學生活的四年,也代表了我無怨無悔的永恆回憶。

我常常跟別人說,大學四年真的很短,感覺閉上眼睛,大學一年級的時光歷歷在目,想忘也忘不了。

大一剛入學的時候,班上的同學們都是從台灣各地跑來淡水這邊來一起學習當同學,我也花了一些時間找了朋友。不過我敢說,阿邦真的是從大一到現在最早認識的朋友,雖然說我體重快要比他爆衝一半以上,安靜的阿邦卻不會因為這樣而不理我,真的是很感謝這位台北地主。

那時候班上最壯大的團體,大概就莫過我們口中傳頌的「大頭幫」吧?沒錯,這個大頭幫是由 阿光、鋼琴、洋基、罐頭、阿龐、菊花 等人來自行組成的。

大頭幫的魄力之大,帥氣的身影以及高傲的氣息走過身旁,我們資軟其他小角色簡直不能比。

那時候班上第二幫派,可能就是以Blue為主的「藍幫」了,成員是誰我想大家都知道,不過和大頭幫比起來就略顯虛弱許多,真的是怨老天不賞臉。

對於女生們的印象簡直少之又少,我想我記得色胚每次上課都會帶領一群女生跑去吃飯逛街,然後女生每次上課都會坐在課堂中的前幾排這樣而已。

而在班上還沒找到定位的我,對台北又是人生地不熟,除了我的優良室友廢ㄅ之外,大概就只有阿邦、JACK、一爹等人比較熟一點而已。

那時候在班上上課,除了睡覺還有上課分享答案之外,大部分時間好像都花在玩網路遊戲下,就因為這樣和許多高中同學們在這時候聯絡就變少了。

時間過的很快,大一下回到蘭陽之後,每天都過著好無聊的生活;有了車子之後,每天都在哀怨說到底要去哪裡玩才好,可是又因為每天下雨而望之卻步。

現在想想,大一下的回憶真的很少,不過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大概就是有些人正在瘋狂追求,有些人則是瘋狂亂宅。至於我,我應該就是屬於瘋狂亂宅的那一位。


大學生過了第一個暑假,升上了大學二年級,加入了班上的系學會聯盟,與班上的互動越來越多了。

這時候險惡的系學會真的讓我嚇到了,我這麼樣一個平凡純樸的鄉下人,看到這種情景我簡直嚇傻了,但是我不會因為這樣而被打敗。

系學會的點點滴滴,包括舉辦迎新聚餐,迎新宿營,以及有的沒的討論東西,都讓我見識到系學會的恐怖。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就在系學會上講錯不知道什麼話,就這樣被鬧緋聞鬧到現在終於成真。

除了這些事情,我還要特別提到老白和我室友ㄅㄅ。

老白是政經系的摔車男子,很多人都說我背影跟他很像,但我不以為異,因為老白比我還肥。

ㄅㄅ是我大一到大二的室友,很廢,交女朋友也偷偷來,實在廢。

我會認識老白,就莫過於ㄅㄅ的輾轉才真正認識老白,再加上彼此的對話一樣那麼嘴砲無腦,所以才會物以類聚,實在厲害。

在大二的時候,就很常跟竹竹、羊他們出去玩,好像是因為某高雄人要追求某人,所以就這樣常常約出去玩、看看棒球之類的,所以大二上應該是最常出去玩的時候。

我還記得在這個時期,竹竹就有一個「竹妹」的綽號,然後還有上課很愛點竹竹肩膀的志明。在這個時候,上課觀察同學們的一舉一動簡直就是我上課的動力!

再來就是有點煎熬的大二下學期了。

會將大二下學期突然移開成為一個獨立的階段,大概就是因為這個階段對我來說真的是有點困苦加上複雜。

大二的寒假我面臨選擇轉系還是繼續留下來的困難抉擇,在那個時候就覺得與其花了這麼多前出國唸一年,倒不如把錢省下來,畢業之後在出國唸書還比較賺。

思考了很久,也在那個寒假利用 Google Adsense 賺了一點出國金,就這樣還是選擇留在蘭陽,隨著學校的出國機制來一起到美國留學一年。

本來想要出國前向銀行貸款,但是因為家裏是農人,又沒有土地可以來當作抵押,所以就不能貸款。到最後還好有向農會貸款一點,然後在加上自己累積好幾個月的錢才這樣勉強出國。

我還記得那時候到銀行換支票的時候,在回途的路程上還差點以為自己出不了國,男兒淚就這樣差點落下來。不過老天疼大湖人,支票的問題就這樣順利解決,我也順利出國。


在出國這段期間,我還記得出國的時候大概只帶了一萬美金出國。

國外的生活點點滴滴,就靠著每天發佈網誌而紀錄起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還蠻佩服自己可以每天紀錄這些事情,不然久了過後也會漸漸忘記,珍貴的出國回憶就這樣隨之消逝,豈不就太浪費了!

在國外的生活,除了我變瘦、頭髮變長都沒剪、還有正妹跟日本室友對嗆之外,還有到我最喜歡的舊金山了。

每次去舊金山,都覺得真是個美麗的地方,真不愧是國際大都市,各種景點都美到不行,讓我無法忘懷。

還有每次就是去 DC 讓阿邦小巴阿龐請我吃飯,想一想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幫助,不然我自己吃自己的東西應該會膩到爆。

再來就是跟阿龐菊花去LA寒假旅行,還在Disney Land 的時候遇到大姐和小菲,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是很幸運。

最後就是回國前累積了超多髮量,讓我感受到長頭髮的惡夢,也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持續短髮!

看似大三出國好像沒什麼,如果想要瞭解更多,我想點看看以前的網誌就可以知道我幾乎每天都有新鮮事,每天都有有趣的東西可以分享!


最後就是大四了。

我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就是大四之後,有些朋友們變得生疏,有些朋友變得更熟,也不知道為什麼,許多想法都和出國前完全不同。

在大四上的時候,因為要推甄、又要準備網站抽獎活動、再加上又要準備專題研究的東西,真的就是忙得不可開交。

推甄的東西,也是突然就決定了,雖然說事前有計劃許多東西,但是實際上去推甄的時候,發現自己真的是能力不足,所以就這樣順理成章的落榜。

失落的心情難以掩飾,我還記得因為這樣不小心讓虛累累被我兇了一下,真的很不好意思!

而網站抽獎的東西,大概就是我開站以來最有趣的東西了。雖然說前前後後花了兩萬左右,但是豐富又有趣的抽獎活動,配合上班上同學和朋友們都有的平水相逢衣服,穿在身上簡直就是替我打活廣告,這樣也就值得了!

再來就是專題研究的時刻了。說真的專題研究對於大學生來說是個考驗自己實力的東西,以一個團隊為基準來建立屬於自己學習上的成果,真的是非常不錯的歷練。不過我專題實作是自己製作的,缺少了團隊合作的精神,真的就不知道其中的愛恨糾葛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專題實作耗掉了我大部分的時間。找Paper、寫英文書面報告、校稿、以及完成作品,都得一步步的建構起來,真的是非常有挑戰性。想當然爾,這種難以忘懷的經驗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棒。


再者就是大四下學期了,大四下學期有悲有喜,除了三月份考研究所完全沒有時間在娛樂上,每個禮拜週末都是搭車搭車,考試考試,還有交卷交卷。

報了好多間學校,但是一所都沒有上,準備考試的時間才短短一個月,這種結果理所當然,但是還是不免失落。

再來就是五月份學開車考駕照,不過這都是近期內的事情了,所以沒什麼重要的!

六月...大家都知道,那我就不多說嚕XD



大學四年,點點滴滴,希望可以在以後的日子都能繼續聯繫。

祝大家畢業快樂,一路順風,找工作別找到發瘋。

留言

  1. Cooltey~~~~~
    怎麼自己偷偷生了一篇都不講的...
    不過你終於也寫了,還寫了不少XD
    話說...藍幫並不是以我為主的...
    險惡的系學會=>這什麼鬼啊=.=
    平水相逢衣=>很正點
    路過得學弟妹都想要一件XD
    另外,看在你這麼有心寫完這邊的份上~我也送你幾句話吧XD
    觀察算是人們最早的學習方式,但很多人都忽略了or忘了...
    能保有觀察力,算是好事~
    不過呢~有時候有些事自己知道就好了~
    畢竟有些事,不是只靠觀察就知道低~
    最後,珍重再見~
    P.S. 好好照顧大姊耶XD

    版主回覆:(06/09/2009 05:15:37 PM)


    我會好好照顧大姐的!

    話說你每次回覆都留好多= =

    回覆刪除
  2. 竹竹和無眉那段是假的= =
    竹竹和志明才是真的,
    雖然結果大家是知道的,
    但祝竹竹和瓜瓜修成正果

    版主回覆:(06/10/2009 10:23:55 AM)


    哈哈
    瓜瓜要主動點!這樣才可以奪得美人歸

    回覆刪除
  3. (怎麼有人回應總是落落長= =)
    被你這樣一說,好像真的是耶 哈哈
    唉.. 看完又是一股淡淡的哀傷

    btw:好好把握幸福!

    版主回覆:(06/10/2009 10:24:13 AM)


    淡淡的哀傷...

    我會好好把握的!

    回覆刪除
  4. 四年耶,過完了,悶

    版主回覆:(06/10/2009 10:24:27 AM)


    過完了!

    回覆刪除
  5. 我一想到畢業回家就沒辦法G了 悶


    版主回覆:(06/14/2009 06:40:18 AM)


    DavidLee 要搬出去住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拉斯加四月行

還記得前陣子 Facebook 跳出來一個「今年一定要去的旅遊景點」之類的小程式,選擇完一些問題之後就出現了「阿拉斯加看極光」,想當然,我看了看覺得不太可能,所以就把那篇測驗給刪掉了。 沒想到過了幾個月之後,還真的是跑去阿拉斯加看極光,真的是想也沒想到會付諸行動。

C.P.Sub 公告系統 v5.0

還在尋找好用又免費的公告系統嗎? 不想要找外包自己架設一個公告系統,正在煩惱沒有程式能夠用嗎? 這套「C.P.Sub 公告系統 v5.0」,以 PHP + 文字資料檔組合而成,不用額外設定 MySql 資料庫,只要上傳檔案,修改權限,設定自己的帳號密碼,就可以安心使用囉! 距離前一個版本 v4.5  也過了大概六年的時間,可以說歲月不饒人阿! 也因為時間過太久了,再加上舊有的寫法也因為 PHP 本身的版本更新,所以越來越不敷使用。 所以特別從去年年底開始執行改版的計畫,雖然一開始只執行了大概一個禮拜就被別的 case 給搶先,但是今年五月底開始又再度將這個計畫給重新搬回來執行,希望就是大家能夠使用這個新的版本囉! 「C.P.Sub 公告系統 v5.0」有以下功能: 1. 簡單的文章發佈系統 2. 多筆檔案上傳 3. 搜尋系統 4. 排序系統 (目前是以修改程式碼來更改預設排序) 5. 簡易後端設定 而且程式本身是使用 Bootstrap  這套 CSS Framework,所以能夠自由更換樣式。 像是 Bootswatch  就是個非常好的免費資源,只要替換 css 資料夾中的 bootstrap.min.css 就可以更換樣式囉! 如果要更進階的修改樣式,就可以透過修改 custom.css 來替換自己的樣式囉!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留言告知! 線上 Demo: http://www.cooltey.org/cpsub GitHub: https://github.com/cooltey/C.P.Sub Zip 檔案下載: http://www.cooltey.tw/download/cpsub_v5.0.zip

台科大資管甲組面試心得

因為還是沒上,想說之前就要PO了,想說等「上榜了」再說,就算沒上榜還是得PO一下造福人群。 希望搜尋到此一BLOG的人,不管你是不是要去面試,面試之前總是該準備就緒的。 這次的臺科大資管甲組面試,第一階段當然就是繳交備審資料,通過之後就會被學校通知到學校面試。 建議要去面試之前的人要先去臺科大資管看看 師資陣容 臺科面試感覺都是依照個別問題然後給分的,因為我的是甲組,比較偏向資訊工程的,所以要很注意「資料結構」、C++、Java 等的程式概念,尤其是 物件導向中的三種 「封裝、繼承、多型」,尤其是 多型 中的 Class(類別)特別要注意一下,以免中箭落馬,大意失臺科。 臺科資管面試官給人的感覺就很親切,不會咄咄逼人,所以準備完備才是面試唯一要點。 第一關進去之後,當然就是先來個一分半鐘自我介紹,但是我好像自我介紹稿弄的太長了,所以沒有抓好時間介紹完整....就被迫中斷。 之後就開始問問題了,一開始先問說關於出國留學的事情,這個階段大概就比較偏向個人問答方面。 再來就是問到了: 1. 會不會 Java,會不會 C++ ,問個問題有關 Virtual 什麼的(真的忘了) 2. 果然讓我猜到會問多型中的類別,尤其是「抽象類別」的定義,還有抽象類別到底是做什麼的,請解釋。 3. 如果現在有一筆資料,要做「Search」不是做Sort,你會用哪種方式搜尋。還有該搜尋方式的時間複雜度。 4. 請問資料結構中的 Hashing 是什麼? 5. 你在班上的排名是? 第二關就緊接著來了.... 一進去當然也是自我介紹一番,然後就開始問問題囉。 1. 因為我資料庫成績蠻高分的,所以就被問資料庫相關問題,不過老師問了一個如果有一筆資料要分割成不同資料庫,這時候應該要做些什麼事情。 還有分割資料庫之後,會遇到什麼問題。 2. 也是問到 Class 的相關問題,不過我緊張到都忘記怎麼辦了,跟老師說我有準備可是忘記了,老師還笑笑的回應我。 3. 之後還問了有個空間長寬高都是 1,求天花板到地面的距離 => 根號三 好像還有一些問題,不過我也大概忘了差不多了。 臺科沒上就是因為自己準備不周全,還有對於程式設計中的物件導向中概念不清楚才會這樣,畢竟我比較熟悉的語言是 PHP,但是PHP似乎不是研究所的研究重點,當然就這樣悶悶的沒上榜。 最後給搜尋到此篇網誌的考生們,面試不要緊張,考前資料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