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沈澱自我

這是一篇寫給自己的文章,一篇寫給從跨年到昨天的我的文章。

跨年之前精心準備的活動和卡片,讓我嚐到了戀愛的滋味。

情人節精心設計的卡片、提前訂的餐廳,還有各式各樣的活動安排,卻讓我嚐到失戀的滋味。


徘徊在戀愛與失戀的氣分中,真的裡外不是人。

昨天的我,果然睡不著覺,本來有著強烈睡意的我,卻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分手節,就這樣讓我今天過得非常心痛又痛苦。

其實我也很心疼阿絹,雖然說我現在還是有點喜歡她,畢竟她也是我的初戀情人、初戀女友,只是為期了 45 天,就像一場短暫的夢,從跨年做到現在。

現在夢醒了,日子還是得過,研究所還是得考,僅僅如此。

看著阿絹好不容易才跟我說出這些分手的話,我的心理早就有個底,只是不敢面對,只想逃避。

在昨天的聚會中,我有好多話都不敢講,像是我常常為了阿絹,有事沒事就上PTT看 Boy-Girl 版、或是看 Leo 版查看看到底要怎麼做才好。

或是每天都會找小米、罐頭等人來聊我最近的近況,以及如何應對各種情形的方法。

這就是我,任何事情都會認真面對,只要我在意,我關心的事情,不管是課業、網站、甚至是愛情,我都是這樣會在準備周全的情形下來讓自己感到安心。

而你分手的理由,說是因為地理的關係不佳,所以才分手。我想,這應該不是一個好的藉口,但是我接受了。我想,應該是你媽媽的關係,因為我們家庭環境會讓你更加煩惱,也不想要讓我因為整天在乎你而荒廢自己的生活,所以才提出這個想法。

沈澱過一晚的我,我看開了,畢竟這就是人生,好歹我也是在大四修過這堂愛情學分,只是早退罷了。

昨天上火車之前,我把寄件備份資料夾統統刪除了,也把你從我的最愛收信人中移除了。不管你在那之前的 45 天到底有沒有愛過我,那也沒關係了,畢竟我是真的愛著你,欣賞你的。

我還記得高一時,聽著 Tension 的 Goodbye My Love,就這樣留下了男子漢的眼淚;如今老歌重聽,心情依舊沈重,不管你在十年又一天之後會不會才來珍惜這場愛,畢竟我做的這場好夢,是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而在餐廳中約定的事情,在你拿到第一份薪水之後要請我吃好吃的,希望你不會忘記,我也希望我不會忘記要將這份送不出去的情人節禮物送給你。


Goodbye my love, 我都明白, 雖然無奈, 還是要放得開!

回到單身的生活,不知道在何時還會遇到真正喜歡我的女生。

這場人生的遊戲,這場複雜的人生遊戲,我還要繼續著。



-----------------------------------------------------------------------------------
阿絹,先祝你 2009 新年快樂,把 2008 的不高興都拋在腦後,2009 一定會有好的開始,不管是在學業還是事業上都能順順利利,健健康康。

首先先恭喜你實習期間在苗栗當了半年的老人,也學會了一點點客家話,以及學習在如何鄉村中求生存!

這些經驗真的都是不可多得的阿~~


對了,我還記得上次子寧講的一句話「跟涵絹相處久的男生都會漸漸喜歡上他」,這句話一直深深地在我腦海中揮散不去。

我想,我就是那位漸漸喜歡上你的那位男生。

其實我每個禮拜都想回家,因為我真的很珍惜可以跟你一起吃飯的那段時光,即使只有幾個小時而已。

我不知道你對我的感覺是如何,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我真的很喜歡你,雖然說我很少在你面前說你很可愛,說你是我喜歡的那一型女生。

其實我每次都很期待你上MSN,但是我始終等不到這個機會,也不敢打電話給你聊天,因為每次都怕你報告太多做不完而吵到你。

從高二到現在大學都快畢業了,我們認識也快六年了,真正開始喜歡你應該要算大學一年級之後;但是時間久了,沒聯絡,這份感情就淡了許多。

自從你來苗栗實習之後,我們可以相聚見面的次數變多了,也讓我在這半年中真正感受到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覺。

不知道我會不會成為你的第一個男朋友,也不知道會不會成為你的第N個發卡對象....

我只想跟你說 我真的很愛你











































阿絹,祝你 2009 年新年快樂!

很高興今年可以跟你一起在苗栗跨年,雖然你總是跟我講苗栗很無聊

很高興我們高中畢業後還有一直聯絡,雖然期間都是偶爾見面聊個天

很高興每次回苗栗都可以把你約出來,雖然都吃肯德雞或是怪異餐廳

我真的很珍惜我們每次相見面的時刻,雖然每次到了九點我就得回家

我真的很想要打電話給你聊天談心事,雖然你忙到都讓我不敢打擾你


還記得子寧說過的一句話嗎?「跟涵絹相處久的男生都會愛上他」。

我想,這句話確確實實的驗證在我的身上了。

我想,我是愛上你了,我愛上你那可愛的笑容,還有那無理頭的思考模式。

聖誕節過後找你的那個週末,我緊張的說不出我內心的話。

但是這次跨年,我不會再讓機會從我身邊跑掉

不知道我會不會成為你的第一位男朋友,也不管我會不會成為你的第N位發卡對象。

我只想跟你說 我真的很愛你

-----------------------------------------------------------------------------------


兩種版本的情書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P.Sub 公告系統 v5.0

還在尋找好用又免費的公告系統嗎? 不想要找外包自己架設一個公告系統,正在煩惱沒有程式能夠用嗎? 這套「C.P.Sub 公告系統 v5.0」,以 PHP + 文字資料檔組合而成,不用額外設定 MySql 資料庫,只要上傳檔案,修改權限,設定自己的帳號密碼,就可以安心使用囉! 距離前一個版本 v4.5  也過了大概六年的時間,可以說歲月不饒人阿! 也因為時間過太久了,再加上舊有的寫法也因為 PHP 本身的版本更新,所以越來越不敷使用。 所以特別從去年年底開始執行改版的計畫,雖然一開始只執行了大概一個禮拜就被別的 case 給搶先,但是今年五月底開始又再度將這個計畫給重新搬回來執行,希望就是大家能夠使用這個新的版本囉! 「C.P.Sub 公告系統 v5.0」有以下功能: 1. 簡單的文章發佈系統 2. 多筆檔案上傳 3. 搜尋系統 4. 排序系統 (目前是以修改程式碼來更改預設排序) 5. 簡易後端設定 而且程式本身是使用 Bootstrap  這套 CSS Framework,所以能夠自由更換樣式。 像是 Bootswatch  就是個非常好的免費資源,只要替換 css 資料夾中的 bootstrap.min.css 就可以更換樣式囉! 如果要更進階的修改樣式,就可以透過修改 custom.css 來替換自己的樣式囉!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留言告知! 線上 Demo: http://www.cooltey.org/cpsub GitHub: https://github.com/cooltey/C.P.Sub Zip 檔案下載: http://www.cooltey.tw/download/cpsub_v5.0.zip

阿拉斯加四月行

還記得前陣子 Facebook 跳出來一個「今年一定要去的旅遊景點」之類的小程式,選擇完一些問題之後就出現了「阿拉斯加看極光」,想當然,我看了看覺得不太可能,所以就把那篇測驗給刪掉了。 沒想到過了幾個月之後,還真的是跑去阿拉斯加看極光,真的是想也沒想到會付諸行動。

台科大資管甲組面試心得

因為還是沒上,想說之前就要PO了,想說等「上榜了」再說,就算沒上榜還是得PO一下造福人群。 希望搜尋到此一BLOG的人,不管你是不是要去面試,面試之前總是該準備就緒的。 這次的臺科大資管甲組面試,第一階段當然就是繳交備審資料,通過之後就會被學校通知到學校面試。 建議要去面試之前的人要先去臺科大資管看看 師資陣容 臺科面試感覺都是依照個別問題然後給分的,因為我的是甲組,比較偏向資訊工程的,所以要很注意「資料結構」、C++、Java 等的程式概念,尤其是 物件導向中的三種 「封裝、繼承、多型」,尤其是 多型 中的 Class(類別)特別要注意一下,以免中箭落馬,大意失臺科。 臺科資管面試官給人的感覺就很親切,不會咄咄逼人,所以準備完備才是面試唯一要點。 第一關進去之後,當然就是先來個一分半鐘自我介紹,但是我好像自我介紹稿弄的太長了,所以沒有抓好時間介紹完整....就被迫中斷。 之後就開始問問題了,一開始先問說關於出國留學的事情,這個階段大概就比較偏向個人問答方面。 再來就是問到了: 1. 會不會 Java,會不會 C++ ,問個問題有關 Virtual 什麼的(真的忘了) 2. 果然讓我猜到會問多型中的類別,尤其是「抽象類別」的定義,還有抽象類別到底是做什麼的,請解釋。 3. 如果現在有一筆資料,要做「Search」不是做Sort,你會用哪種方式搜尋。還有該搜尋方式的時間複雜度。 4. 請問資料結構中的 Hashing 是什麼? 5. 你在班上的排名是? 第二關就緊接著來了.... 一進去當然也是自我介紹一番,然後就開始問問題囉。 1. 因為我資料庫成績蠻高分的,所以就被問資料庫相關問題,不過老師問了一個如果有一筆資料要分割成不同資料庫,這時候應該要做些什麼事情。 還有分割資料庫之後,會遇到什麼問題。 2. 也是問到 Class 的相關問題,不過我緊張到都忘記怎麼辦了,跟老師說我有準備可是忘記了,老師還笑笑的回應我。 3. 之後還問了有個空間長寬高都是 1,求天花板到地面的距離 => 根號三 好像還有一些問題,不過我也大概忘了差不多了。 臺科沒上就是因為自己準備不周全,還有對於程式設計中的物件導向中概念不清楚才會這樣,畢竟我比較熟悉的語言是 PHP,但是PHP似乎不是研究所的研究重點,當然就這樣悶悶的沒上榜。 最後給搜尋到此篇網誌的考生們,面試不要緊張,考前資料提